王一瞬

隐退


“天阶在等烟雨,而我在等你。炊烟袅袅升起,隔江千万里。”

隐忍的疼痛
慢慢发散
我一直不哭
努力爱惜着维护着
口吻厌烦一个"不"字说到底
眼神越过我
感情最卑微的位子
我一直坐
望电话望墙壁心发酸
细数远方的问候
从寥寥到零落
一刹那
想要掩面退后去

夜色再美
我守着床前灯望不穿
情谊再浓
退一步看人人都自若
原来都未曾在意
原来都未曾在意

剩我执意的错爱
在原地苦苦挣扎


又冬日
又想起
伪装笑没有用
难过在心底结成扣
故去的人
错以为的是
杂乱班驳涂满记忆墙
独自渲染壮阔的爱意
一场可笑的独角戏
无人问津
该无声退后
似不会听到如刃话语
似不会看到如冰眼神

敲字的手渐僵心渐寒
今日我多像个小丑
冷场后倾力的表演
落幕时卑微的感激
但这次  
很失败

大雨冲刷彩妆伴我眼泪
行人手指我大声笑
惶恐的躲藏 躲藏
该无声的退后
似不会感受这汹涌的嘲弄
似不会心痛如刀割

街角闪躲行人彩衣褪色容妆花的小丑
退后
心痛无声落泪
退后

评论